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循藍色公路遊曼谷

2016/05/10 06:00

從藍色公路這頭,品味曼谷迷人的另一面。

今天的品嘗者/吳致嘉

幽幽流淌曼谷的昭披耶河,深具交通和觀光價值,不僅孕育了人文薈萃的老城區,也承載百年來佛教子民的美與善。

今日的河道仍舊舳艫相繼,不同色彩旗幟的交通船忙碌穿梭在藍色公路上,由南至北兩側設有多處停靠站,自中央碼頭戴克辛往北駛,能夠盡覽老城區內金佛寺院與庶民生活。老城旅遊亮點繁多,像是座落中國城內有座金佛寺,供奉世上最大的黃金佛像;佛塔成林點綴其間的臥佛寺與擁有婆羅門式尖塔直達雲霄的鄭王廟隔河相視;而白色高牆環繞的大皇宮內則有玉佛寺及金色舍利佛塔,呈現皇宮與寺院共構的格局。跟隨當地人的步伐自許為一日泰國人,便可感染佛教教義澤披四方,體現在旅人心中的是一道美麗佛教風景。

繼續循北上行,群聚世界各地自由旅人的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大本營,瀰漫著昔日尼泊爾加德滿都奇異街的嬉皮氛圍,處處展現曼谷恢宏大度的情懷,吸收異己文化再加以演繹深植當地,正符合佛家開放寬容的態度。

踏訪曼谷藍色公路,不僅能夠躲避新城喧囂嘈雜的車陣,還能信步細味老城餘韻,唯有實際走過才能知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