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尋訪波妞的故鄉

2016/04/19 06:00

鞆港於夕陽餘暉下更顯迷人風情。

今天的品嘗者/Litchi

鞆浦位於日本廣島縣福山市,是個面臨瀨戶內海,擁有悠久歷史的商港古鎮。除了因為坂本龍馬搭乘的伊呂波丸號與明光丸於鞆浦近海撞船事件而著名,近年更因為宮崎駿於此低調停留3個月,構思出知名動畫片《崖上的波妞》而吸引人群朝聖。

雖不復過往繁華,但於曲折的石板街道巷弄間行走,所見屋舍多保留傳統木造建築、白牆壁與格子門,讓人彷彿時光倒流重回江戶時代。於鞆港巴士站下車後,沿著港灣緩緩散步,夕陽餘暉下波光粼粼,隨著微風吹動而輕輕晃動的小小漁船上,還有漁夫們收拾著工具,呈現出歲月靜好,恬淡安穩的氛圍。

爬至較高處的醫王寺可俯瞰常夜燈與漁村聚落風光,也可遠眺瀨戶內海的仙醉島、弁天島等島嶼。鞆浦小鎮不僅有閒適的漁村風光,更蘊含了悠久的人文素養,顯現寧靜的遺世獨立之美,只是單純地坐在港邊,迷路於巷弄間,都能感受到怡然自得的愉悅。也因而不難想見為何動畫大師宮崎駿會深受吸引,選擇落腳此處,並以此地為藍圖勾勒出主角的住家與鄉鎮背景,成為波妞的故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