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遊忘憂宮忘卻塵囂

2016/04/12 06:00

位於波次坦忘憂宮前的葡萄山梯形露台和噴水池。

今天的品嘗者/吳承倍

難以想像在柏林的附近居然存在著與世隔絕的地點,當旅人在繁華熱鬧的城市感到疲憊、想找個地方沉澱心情,就讓波次坦的忘憂宮替你接風洗塵。

入口便有著三兩座正待整修的皇宮迎接旅客,筆直、寬廣又無盡頭的道路讓人不知所措,但隨處都有貼心的告示提醒而不致迷路。儘管忘憂宮是讓人最津津樂道的建築,但其附近的宮殿亦不遑多讓,原以為3個小時能夠走完全程,但卻一次又一次迷失在皇宮的花園裡。

走在時而山坡時而平坦的步道,讓人疲憊到忘記上一秒鐘所走過的疲倦,但就在你以為已經是盡頭的路段,總會出現驚喜:一排排整齊的鬱金香映入眼簾、或者奇怪的建築──茶屋突兀地座落在花園裡。說到茶屋是西方人對華人世界的想像,一座座雕像整齊矗立在茶屋的外圍,西方人穿著、拿著類似中國文化的樂器或帽子,也許會讓路過此地的華人會心一笑。而那彷彿是主角般的忘憂宮,就在旅人以為看完多數的皇宮之後出現,盛大的噴泉美景、壯觀的階梯,似乎是要獎勵真正想要尋找它的有緣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