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名家 名琴 名曲 牛耳獻古典饗宴

2016/03/23 06:00

麥可辛.凡格羅夫。(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牛耳藝術春季推出「2016三大當代小提琴巨星」系列,由約夏.貝爾、麥可辛.凡格羅夫與吉爾.夏漢3位頂尖音樂家於4、5、6月帶來小提琴獨奏音樂會,以名家、名琴、名曲獻給觀眾最高規格的古典饗宴。

吉爾.夏漢。(牛耳藝術/提供)

跨界小提琴巨星貝爾不僅常獲葛萊美獎肯定,喜愛將演出注入跨界創意的他,更曾為電影《紅色小提琴》拉奏配樂,獲奧斯卡金獎肯定,並擔任聖馬丁管弦樂團音樂總監,展現駕馭音樂的能力,其現場演出被認為鮮活豐富、琴技超群。他將持1713年價值破億的史特拉第瓦里名琴「吉柏森」演出,據了解,他特別賣掉自己手中價值約7千萬台幣的另一把史特拉第瓦里名琴「湯姆泰勒」,就是為了購得「吉柏森」,讓演出更上層次。

約夏‧貝爾。(牛耳藝術/提供)

再度來台,貝爾將演奏巴洛克時期的維塔利《G小調夏康舞曲》、浪漫主義時期的貝多芬《A大調第9號小提琴奏鳴曲》,還有印象樂派作曲家拉威爾的《G大調第2號小提琴奏鳴曲》。

被認為是百年難得音樂奇才、當代俄系小提琴權威的凡格羅夫,其指揮與獨奏的才華並駕齊驅,有樂評將他的獨奏演出比喻為小提琴界的「俄式轟炸機」,認為他將快、狠、準的俄式演奏方式發揮得淋漓盡致。

凡格羅夫將以原為小提琴大師克羅采所有的1727年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演出,拉奏巴哈無伴奏小提琴組曲、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法蘭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以及易沙意與帕格尼尼等作品,展現無懈可擊的演奏技巧與過人的音樂詮釋。

小提琴天王吉爾.夏漢不只將挑戰台灣首度單場音樂會拉奏有獨奏家《聖經》之稱的全本巴哈《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長達3小時的演出時間更將結合藝術攝影大師大衛.麥可列克的《慢舞》影像,讓古典樂與當代藝術衝撞出新的火花,展現拼貼、模擬與曖昧的影像衝擊,打造藝術史上的巴哈新視野,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

「約夏.貝爾小提琴獨奏會」、「麥可辛.凡格羅夫小提琴獨奏會」、「小提琴天王吉爾.夏漢與攝影大師大衛.麥可列克」分別於4月12日、5月26日、6月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