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蝴蝶谷 一個領悟

2016/02/06 06:00

錦江沙

那天,同事鼓勵我參加以愛情為主題的徵文活動。匆匆應戰,當日立即完成初稿,再經三天的眉批潤飾,馬上寄去參加甄選。一星期後,接到通知進入十五名可參加票選的名單。當下欣喜若狂,彷彿自己入圍奧斯卡名單一樣。高興一下子,煩惱來了,第二階段要透過網路票選。心想:一開始獲得高票才能產生西瓜效應。時間緊迫,只好來個全家總動員,不打贏選戰誓不罷休。

第一天,寄了五百多封伊媚兒,一百多則簡訊,八十通長途電話,當天結束統計,獲得二百多票,別人最高的已達六百多票。驚覺情況不妙,連續三天,拜託三叔公九嬸婆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務必再找幾個人頭黨員加入投票部隊。馬力全開,累計結果,自己獲得七百多票,人家已經竄升到一千多票。

累了三天,晚上躺在床上冷靜地問自己,我究竟是藉筆端來詮釋愛情的美好,還是在參加選舉?驀地清醒過來,寫作是作者與讀者之間的心靈對話,怎麼可以用拉票方式強迫人家來聽我說話。況且網路票選列車宛如一部瘋狂飛車,它令人驚喜的是稿件入圍,可是讓人驚恐的是票數節節敗退,它可以將你高高地推上雲霄,讓你緊張到喘不過氣來,最後再從半空中推你落下。動員拉票的結果,還會造成全家的作息大亂。這次還好及時踩煞車,在家中成員一致表決通過後,停止一切拉票活動,恢復平靜的生活。

愛好動筆確實可以增添生活樂趣。同時可以寫下心裡剎那間的感動,留下創作的回憶紀錄。筆力夠的話,還可以去參加文學獎徵文。再怎麼說,還是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千萬不要去搭網路票選列車,就算您是寫作名家也拚不過黃毛丫頭的人氣。不信的話,下次有機會去試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