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童話般的小鎮──慕尼黑

2015/12/21 06:00

環境宜人的英國花園。

今天的品嘗者/Jasmin

近日與訪台的德國友人聊起最喜歡德國的什麼,答案永遠是舒適的天氣以及能在城市中享受與大自然的親近,尤其是慕尼黑,雖然是德國第三大城市,但比起柏林、漢堡等其他大城市,慕尼黑的氣質與景色卻有如童話般的小鎮。

抵達慕尼黑時正值冬季,一直待到春末,見識到明顯的季節變換,春天氣候宜人,百花盛開,人們也紛紛出門享受久違的陽光,在市中心的公園──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面積比紐約中央公園還大,有著潺潺溪流及森林小徑,居民隨意或坐或躺,在溪邊聊天野餐,溪旁沒有多餘的人造設施,也沒有人會抱怨危險,人與自然就這麼融為一景。

同樣也離市中心不遠的寧芬堡宮(Schloss Nymphenburg),春天隨處可見天鵝、雁鴨等鳥類,帶著幼鳥到處晃悠的畫面,是如此自然美好。這樣的景色在台灣大城市中相當少見,就連曾經佈滿溝渠的台北盆地,也被覆蓋成為一條條馬路,常想著要是當初保留下這些水道,風景該是多麼美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