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占卜〉當愛情跌一跤

2015/12/13 06:00

塔羅牌 錢幣8

文/塔羅女巫 傅子綺

塔羅牌 聖杯7

「我失戀了,真的很難過,我為他付出這麼多,卻落得這種下場……」這是網友傳給我的訊息。其實大部分的人一生都可能經歷過幾次感情上的挫折,單戀的、告白後被拒絕的、交往後失戀的,甚至失婚的,每個人應該或多或少都能理解被拒絕是多麼痛。痛之後有幾種可能,一是認清現實的不可能而放棄,人生改走別條路;另一種是失敗之後感覺自尊受到傷害了,付出的感情沒有得到一定的回報,因此覺得自己的心受了傷跟被否定了,對方其實不是那麼愛自己,也沒有肯定自己的條件跟付出,於是開始變得沒自信或很沒安全感。

對應:塔羅牌 權杖騎士

放大分手情傷 因此覺得很傷

塔羅牌 寶劍6

受傷者的戲碼非常單純,就是不斷哀傷、哭訴不公平,而心中的不甘更讓自己變成一種可悲的狀況,然後開始患得患失,某種程度上也開始否定自己,覺得一定是自己哪裡不好,然後悲嘆自己命苦、老天對你不公平。

(圖/達志影像)

其實妳之所以覺得自己可憐,是因為妳認為這個打擊太大,會傷害妳很久,但如果妳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都是在失戀後才找到更好的人,或者妳知道妳自己可以有的美麗未來根本超越現在對象可以給妳的,妳就不會難過了。簡單說,妳把他對妳的影響力放大了!那個人沒那個偉大,妳也潛力無窮。

讓自己優雅轉身 飛向另一段生命旅程

人生大部分的學分都是要跟人互動、受人認可,不管是工作、父母關係、親子關係……,這些課題幾乎都是不能逃避也不能自己單方面決定結果,只有感情課題例外,妳自己擁有很大的控制權來決定要繼續或是放手,以及在何時該設停損點。愛情這件事,只要雙方對於未來目標的共識不同,或者當中發現欺騙、相處付出不平等,就可以決定放手了。

用別人的眼光來評斷自己是最不聰明的,感情是人生最能自己控制的課題,不管妳在幾歲面臨失戀甚至失婚,都沒有到人生絕望的地步,只要妳讓分手的態度灑脫一點、轉身的姿態優雅一些,妳很容易就能獲得世人對你的認可跟信心。妳沒有那麼脆弱,妳沒有那麼絕望,要不要站起來只需要妳自己決定。「 每個存在自有它的生命,只要喚醒它們的靈魂就行了。」《百年孤寂》書中如是說,妳永遠可以喚起妳另一階段的靈魂跟美麗的生命旅程。

〈塔羅占卜測驗〉

面對分手,妳會就此脆弱倒地,還是勇敢站起來,放「心」自由飛呢?妳又該怎樣增強自信,喚醒另一階段的靈魂呢?現在就在心中默想,從數字1~4選個數字,看看應對的牌卡如何建議妳增加自信,快速與另一階段靈魂接軌。

「妳選的是 數字1」 對應:塔羅牌 寶劍6

分手後的妳覺得心很痛,只想落寞地逃開,就像一個戰敗的喪家犬,每天過得愁雲慘霧。親愛的,一次的不適合絕對不是永恆,感情不順也不代表工作跟生活就可以不努力。如果妳「自重」一點,自己看得起自己,妳就會知道人生還有很多課題要努力,還有很多面向的事可以做,比如說每天早起半小時,把自己妝扮得更有朝氣一點,讓大家都看到妳活得很好,而且愈來愈大方,這樣一點小改變就可以讓妳擺脫落敗者姿態。當妳朝氣蓬勃地過日子,就可以很快喚醒另一階段的生命。

「妳選的是 數字2」 對應:塔羅牌 聖杯7

如果妳能認清現實,也許妳就可以醒得比較快,心靈也會更清楚,不再作一些無謂的投資跟期待。但現在妳還不想放棄,不願面對現實,還覺得他會回來—我就是要他回來,我不甘心,他一定還是愛我的。

其實不放過妳的,就是妳自己!首先妳要承認,分手這件事已經塵埃落定,不管妳同不同意或接不接受,而接下來妳只能對自己的舉動跟心情負責。承認、接受、臣服,妳將實際體認到妳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機會。

「妳選的是 數字3」 對應:塔羅牌 權杖騎士

如果妳感覺受傷,妳會生氣,用自己認為的道理跟對方溝通,但大部分的感情事件都不是公平的,應該說,這世界大部分的事都不是公平與否可以解決的。所以不用再談公不公平,因為理虧的人明知自己沒道理,卻會更躲避或指責妳的錯誤或缺點。請不要生氣,應該去笑他失去妳有多笨!每天裝得很淡定,表現出已經不在乎的樣子,其實人往一個方向假裝久了,也就真往那個方向前進了,順其自然就能開啟另一條人生。

「妳選的是 數字4」 對應:塔羅牌 錢幣8

金錢糾葛是關係中最難解決的殺手,不過只要肯認賠殺出,就可以解決,妳就把該給的、該拿的,按照法理情一步一步解決吧!此刻心情放輕鬆,物質畢竟是身外之物,不要因此影響情緒。建議妳除了該走的法理情程序,能夠透過第三人幫妳處理的,就不要自己出面,距離能減少衝突,也能避免影響妳的情緒,而且妳可以更專心於規劃自己想走的未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