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紐約慾望作家的分手觀

2015/12/01 06:00

文/喬思琳

不願分手的愛人懇求要離開的那一方:「讓我們見最後一面吧!」於是要分手的人依約到了對方的住處,誰知失心瘋的愛人卻把門鎖住,威脅著如果要分手就要傷害對方,被嚇壞的那個人想盡辦法逃離現場。

這不是電影情節,而是作家林佳敏(Felicia Lin)和Victor Scott Rodriguez聽到身旁的人所告白的許多真實故事之一,也是他們的小說《Metropolicks》的靈感來源之一。

出生於美國的林佳敏,父母來自台灣,而Victor Scott Rodriguez則是道地的紐約人,兩個人在一個派對上認識而成為好朋友。林佳敏一直想把自己身為單身女郎在紐約發生的愛情故事寫成小說,她的心願激勵有心寫作的Victor Scott Rodriguez,於是兩個人在工作之餘,每個星期花上四十到六十個小時寫作,當身旁的友人聽到他們的創作計畫,紛紛提供自己的愛情故事,成為兩人源源不斷的素材。

經過四年的努力,他們完成小說《Metropolicks》,並在metropolicks.com網站上跟讀者分享劇情,劇中三位女主角和二位男主角共同編織都會人的情慾心聲,一些大膽的性愛描述讓人聯想到《慾望城市》,不過兩人一致表示不同於《慾》劇的以女性心聲為主,他們的這部小說同時論述愛情故事裡男女雙方的觀點。

在他們看多聽多之後,發現人們總是很容易陷入情網,可是要終結愛情時卻常搞得很難看。對於這個愛情課題,身為紐約慾男的Victor Scott Rodriguez以自己為榮,因為他始終都能跟前女友們保持友好的關係:「你怎麼處理分手的態度,會決定兩人之後是否還能做朋友,你必須要讓對方知道你還是很關心他,讓對方知道他的存在對你的意義。」Victor Scott Rodriguez表示,很多人分手時把情況搞得很負面,人們分手不是因為不愛對方,就算有一方做了很蠢的事或是劈腿,還是會愛著對方,不同的是你對對方失去了信任!但是你並不會馬上停止關心那個人的,就因為那一分關懷,讓你們能在分手後還是朋友。

如果不想因分手而成為被失心瘋的情人傷害的受害者,Victor Scott Rodriguez 一針見血地說:「可憎之人不是一天造成的,你跟這個人交往前他就是這個樣子,很多時候都是有跡可尋,只是你不願去面對,交往到最後你才發現事實,最後當然連朋友都做不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