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言社 只想和你有個家

2015/11/27 06:00

@汪喵

捷運在這座城市的地底下飛馳著,離開遊行的現場漸漸遠了,原本滿車廂彩虹滿身的人們也逐站下車,像是某種魔法消失了一樣,彩虹隱沒在人群後方。取而代之的冷漠眼光漸漸穿透空氣,像聚光燈般射到我們身上,我緊了緊我們牽著的手,你看了我一眼,背包上還插著彩虹旗,我們都沒有要放開彼此的意思。

「聽說寒流快來了。」

才不過幾個鐘頭前,燦爛的秋日陽光下,那成千上萬的人們,從城市的每個角落現身,聚攏到凱道,肩並著肩,手牽著手。有的身上裝了翅膀,有的穿著和服等傳統服裝,有的穿很多,有的穿很少,一模一樣的是他們在這天,不再偽裝成異性戀。

我們興奮地出發,從出了台大醫院站就緊緊牽著手,四面八方的同志們讓我們甚至揣摩不出遊行的方向,滿滿的望過去都是踢呀、婆呀、猛男呀和跨性別們,手上拿著旗幟布條,寫滿了那些想告訴這世界的話。也有許多打扮樸素的人們,只是不再偽裝、抬頭挺胸地走著,卻有著革命般的自信氣勢。

我幸運地拾到一支彩虹旗,你利索地把它脫落的繩帶修好,然後興奮地拿在手上揮揚,像個孩子。

此時此地,我們可以大聲地宣告,我們是同性戀,我身邊的這位不是朋友,是情人。此時此地,不認同我們的才是少數。

我們碰到了朋友,一起去逛義賣攤位。

「來嘛,你們真的不買紋身貼紙嗎?」

朋友和另一半在胸前和頸上紋了「我愛小鮮肉!」,笑鬧著要我們也加入。你笑著選了「挺多元成家」,我則揀了「我們相愛」,你的在左手,我的在右手。我們牽著手拍了一張又一張背景有彩虹的照片。

「你知道之前法案正在吵的那陣子,我在捷運站出口碰到一個教會阿姨,她問我對多元成家的看法,我說我支持法案,那個阿姨居然當場變臉,罵我你會下地獄欸!」

「真的假的,那你怎麼回她?」

「我傻眼了,沒想到會有人這麼不講理,現在想想,我該說:『如果天堂裡都是你這種人,那我想地獄裡應該比較有愛吧!』」

遊行進入尾聲,朋友約我們一起聚餐,飲食間聊的是未來,是的,同志們也聊未來。朋友和另一半已經在去年私下低調結婚,即將出國投資新的公司,這應該會是最後一次參加同志遊行了。

「等到可以登記我再回來。」朋友把手上的啤酒喝乾,頗有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氣勢。我們都知道,他們這一去,大概一年回不了幾次台灣了,不禁令人孤單起來。

回程的捷運上,酒意慢慢退去,空氣逐漸冰冷起來。到家你脫了背包,坐在地板上,望著手背上的紋身貼紙,既落寞又煩惱的樣子。

「擔心明天上班被看到嗎?」

「嗯,早知道就學W他們,紋在衣服會遮到的地方了。」你眼睛汪汪地看著我。「我不想弄掉,好傷心。這是我們啊,為什麼不能光明正大地留著,要弄掉?」

「我幫你吧。」

我把衛生紙蘸水,輕輕地揉搓你的手背,你只是一直望著我,長長的睫毛不停顫動。紋身貼紙漸漸脫落,被搓成了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的屑屑。看起來髒髒的,像一個變調的夢,你無聲地哭了。

我親手搓落了最上面彩虹的「挺」字,接著又一一擦去「多」、「元」、「成」,黑色的屑屑混雜著你的眼淚,手背被搓得都紅了。

「好了,去沖水吧。」我停下動作,你擦擦眼淚,看著手上剩下的「家」,眼睛大大看著我。

「我們相愛,爭取多元成家,最後要的,不就只是一個平凡的、不會被人詢問打擾的家嗎?」

「對,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家。」你緊緊地抱住我,笑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