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爵士跨界天后戴安娜.克瑞兒 歌詠美麗年代

2015/11/18 06:00

戴安娜.克瑞兒曾贏得5座葛萊美獎,並寫下史上唯一擁有連續8張美國告示牌爵士冠軍專輯的空前紀錄。(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被《時代雜誌》形容為「有著漂亮金髮和抑鬱的眼睛,還有著危險過去」的爵士跨界天后戴安娜.克瑞兒,睽違8年之久,將於明年3月首度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唱,天后將用慵懶又性感的嗓音,陪伴所有樂迷度過最美麗的夜晚。

出道22年的克瑞兒與諾拉瓊斯同為商業成績最亮眼的當代爵士女歌手,今年推出最新專輯《美麗年代》,集結許多她從少女時代就深受啟發的當代樂壇經典歌曲,該專輯一推出立即熱賣,目前已推出第3版,該張專輯封面由同樣出身加拿大的歌手布萊恩.亞當斯掌鏡,專輯內則收錄多首深深影響她的經典名曲,明年即將展開的亞洲巡迴演出也以專輯為名,就是想透過歌聲分享美麗年代的點滴,台灣則為明年亞巡演出的最後一站。

「喜愛爵士音樂的樂迷,一定知道最後一站歌手與樂手即興發揮往往最淋漓盡致。」環球古典暨爵士事業處總監傅慶良表示克瑞兒的現場演唱很少使用擬聲唱法,嗓音也不似大部分爵士歌手沙啞,「她最特殊之處就是有能力將芭樂流行歌曲,重新詮釋出一番新的風味。」本身也是知名爵士樂評人的傅慶良說,克瑞兒認為爵士樂的表現唱法就是必須保留空間給聆聽的樂迷,「爵士音樂的詮釋如果唱到過滿,失去想像的空間,也就失去了那樣一分況味。」

許多大導演都非常欣賞克瑞兒的歌聲,如克林伊斯威特便欽定克瑞兒演唱所執導的電影《迫切的任務》主題曲〈Why Should I Care〉,伍迪.艾倫則曾經邀請克瑞兒在《奇招盡出》中客串演出爵士歌手。

「跨界爵士天后戴安娜.克瑞兒音樂會」於明年3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情可洽牛耳藝術:02-66369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