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全家散步 聊出好感情

2015/11/17 06:00

文/Dreaming

爸媽先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都是與「歲月的痕跡」脫離不了關係的小毛病。

我初步判定大家都太缺乏運動了,父母和姊姊都是那種工作一整天回到家後,玩手機的玩手機、看韓劇的看韓劇、用電腦的用電腦,根本就沒有人要理我這個熱愛運動的妹妹!我試過許多方法讓大家可以積極參與運動,例如每天晚上看著電腦學跳有氧舞蹈,但這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父母紛紛反映跳起來有些吃力。

之後我帶起全家跳繩,但最後大家都因為缺乏興趣,紛紛逃回自己的「舒適圈」。直到最近有一天,我發起了全家散步的活動,規定每天飯後要全家一同出門去散步,久而久之就發現,這不僅老少咸宜還可以「散」出好感情來喔!

一開始得每天提醒才會「勉強」出去散步,但漸漸父母居然也會主動提出要一起出門散步,真是讓我大為感動!其實,不要小看這看似簡單又無趣的「散步」,在這過程裡除了可以幫助飯後消化外,也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因為在散步時我們就會開始聊起一些今天發生的事,有時候聊著聊著爸爸就會開始回憶起他從小到大有關「散步」的故事……原本無聊的散步變成是全家人每天最期待的「Talk Time」!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想要運動的人大多「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如就和我們家一樣吧,先從簡單的「飯後散步」開始,可以讓自己多動又不會太累,是個適合全家大小的休閒活動。若是怕自己散步太無聊,可以多找一些伴相陪,顧健康也增進感情,更重要的是多了樂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