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鋼琴家陳瑞斌 用本土味挺花都台中

2015/10/20 06:00

鋼琴家陳瑞斌將於花都藝術節演出,要帶給民眾融合台灣歌謠與古典的演出。(陳瑞斌/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首屆台中花都藝術節將於23日陸續展開豐富藝文活動,28日邀請到甫與美國太平洋交響樂團合作的本土鋼琴家陳瑞斌,要帶給國人一場融合台灣民謠與西方古典的音樂饗宴。

曾獲多項國際大獎的陳瑞斌,雖然常於世界各國演出,但心中念茲在茲的就是推廣台灣音樂,近年還為此成立全部都由台灣音樂家所組成的國樂團,「台灣音樂真的很美,希望能透過更多演出,讓國外聽眾也能感受到台灣音樂底蘊之美,還有台灣音樂家傑出的演奏技巧。」

這回受台中花都藝術節之邀,又適逢俄羅斯作曲家史克里亞賓逝世百年紀念,將演出著名的《為左手寫的夜曲》以及《悲愴》獨奏曲,「《為左手寫的夜曲》將只以左手演出,因為作曲家當初譜曲時,就是因為右手受傷,才以此為靈感寫出該曲。」另外,也將與天籟之音團共同演出多首台灣經典名謠,如鄧雨賢的《雨夜花》等,要用音樂帶給觀眾如花燦爛的感受。

陳瑞斌與天籟之音團音樂會將於10月28日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購票可洽ibon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