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 十七階的責任

2015/10/04 06:00

小薇

「啪搭、啪搭、啪搭」,拖鞋的聲音迴盪在樓梯間,一層樓的距離也不過十七個階,十七階在我們家代表著吃飯的距離,要吃飯必須先跨過這十七階,可是你已經無法跨越。這一切是有跡象的,剛開始你會像我要求一個燈火通明的樓間,一步一步緩慢但不間斷地往下走,越來越緩慢,走在我前面、走在我旁邊、陪著你慢慢走,終至有一天,你在十七階的頂端,時而搖著尾巴轉著圈繞,時而原地跺腳一臉討好期待地看著我,我知道眼裡隔著白膜的你下不來了,從此你的三公斤成為我在這十七階的責任。第一次你緊張的爪子緊抓著我的衣裳緊黏著不敢離開分毫,全身顫抖眼睛不敢離開腳下的步伐,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慢慢的只要下樓你便習慣性地吵著要我抱。

這一次我戲謔地跟你打趣:「要跌倒囉!要跌倒囉!」才說完為了印證似的,腳一滑我的屁股在樓梯上滑了三階,在那瞬間我只記得要把懷中的你抱緊不能讓你受傷。坐在階梯上的我看著懷裡的你,讓我想起你加入這個家的那個夜晚。是平安夜,剛滿一歲的你白色的毛剛長齊,像只長兩公分的蜷曲平頭,像新買的白色泰迪熊,香噴噴的。有人說你像吉娃娃跟馬爾濟思的結合,有人說是蝴蝶犬跟比熊的混合,這些我都不在乎,你的出現是我最好的耶誕禮物。那晚你就站在椅子上也不亂動,睜著大眼有點慌張但不退縮地四處張望,看著看著你就這麼站著睡著了,我把你輕輕地攬在懷中抱到你專屬的房間,你就像現在這樣,溫馴地睜著大眼信任地看著我,恍然,其實這十七階的責任一直都存在,這輩子都不會放手。親愛的,走吧,我們一起吃飯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