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10月來台巡演

2015/09/29 06:00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巡迴嘉義、台南、台北、新竹、台中演出,帶來來自歐洲的天籟美聲。(傳大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守著一年一會的承諾,維也納少年合唱團10月再度巡迴來台,這是該團連續11年來台灣演出,要讓最純淨的天籟美聲傳遍台灣北中南。

成立500年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在1918年前名為「皇家男童合唱團」,只為皇室、彌撒,或哈布斯堡王朝的國宴場合獻唱,在哈布斯堡王朝時代結束後,奧地利政府接收該團,將合唱團改隸私人機構,並正式更名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團員的制服也變成現今樂迷熟悉的湛藍水手服。

具有悠久歷史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許多傑出音樂家不是出身於此,就是曾為該團譜寫樂曲,如作曲家莫札特、薩列里、葛路克、布魯克納,以及海頓兄弟等都曾與該團合作,舒伯特也曾是合唱團團員;為了紀念這些偉大的音樂家,該團分為海頓團、莫札特團、舒伯特團、布魯克納團,分別赴世界各地巡迴,這回來台演出的是海頓團。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每年都來,已與國人有了美麗的約定。」邀請該團來台的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今年帶來的曲目有舒伯特的《鱒魚》、奧芬巴赫的《船歌》、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波卡舞曲》、世界民謠等,當然還有樂迷熟悉的台灣民謠,要用歌聲感謝台灣觀眾多年來熱情的支持。

「玉山音樂饗宴──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於10月30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31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11月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5日在新竹市演藝廳,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