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藍色心境 傷口

2015/08/23 06:00

專業青春病

可能是一見鍾情,喜歡的只是想像中的你。

這種喜歡……不是一刀劈下那種快速果決的強烈傷口。確切地說,是快復原的小傷口的結痂,比起漂亮鮮艷的血紅,是更難看的乾枯咖啡色結痂。它不斷地發癢,提醒我它要痊癒了,但我不耐煩的手就想要把它摳掉,它太醜又太累贅太令人不適了,裡面的皮膚應該長好了吧,你這個討人厭的結痂幹嘛不快點掉下來。我伸手將它一摳,一股刺麻和流出來的血液混在一起——真的沒有很痛啦,可是,傷口又回來了。

如同蚊子叮的紅腫癢不適,不痛快,非常聒噪的傷口。而我就不斷做著,摳掉結痂的動作。

那個人像傾盆大雨打著屋頂一樣,看似潦草卻規律地敲打著我的心房。

那種規律也不是每天早上六點一定會響的鬧鐘聲,而是一首歌裡面連續的節奏;當歌曲播放完,那種敲擊才會默默離開。但它之後又再響起。一定是我的心犯賤才會去想他。

淡淡地出現、不知道來自哪裡的起。起明明很淡淡的,卻出現了激烈的承和轉、之後再是無限的轉。沒有合——以為完結了,故事卻仍然稀稀疏疏前進著、看不到它緩慢的步調。實際上,水龍頭鎖不上,還在滴著少少的水,看不出浪費多少,可是它不斷在心中滴、出、淺、淺、的、寬、廣、的、悲、傷、的、漣、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