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牛耳藝術力挺 促曾宇謙與名團協奏

2015/08/17 06:00

小提琴家曾宇謙11月將首度與慕尼黑愛樂合作。(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甫獲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最高獎(銀牌,金牌從缺)的音樂家曾宇謙,在牛耳藝術奔走下終獲指揮大帝葛濟夫同意,將於11月首度與德國三大古典樂團之一「慕尼黑愛樂」協奏演出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及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同樣都是台灣人,「希望讓曾宇謙有和國際天團合作的機會,未來更能在樂壇站穩腳步。」

牛耳藝術在樂季宣告時已公布葛濟夫將率慕尼黑愛樂來台,節目內容也敲定,此時傳來曾宇謙拿獎消息,「曾宇謙靠實力贏得獎項,但拿獎之後呢?」牛效華指出,「拿獎後」和各大國際級樂團的合作機會才是關鍵,一個成功的獨奏家不僅需要樂迷肯定,更需要國家及企業的支持,才能被「聽見」。他進一步指出,每年比賽都會有新的金牌、銀牌,「曾宇謙才20歲,是台灣的人才,大家都要珍惜。」

為了和樂團談判讓曾宇謙擔任獨奏,牛效華特別飛到日本拜託出席太平洋音樂節的葛濟夫,才說服該團追加曾宇謙的小提琴協奏曲目,為此樂團需增加彩排時間並追加預算,「讓曾宇謙在家鄉舉行國際性的音樂會,加上又是葛濟夫指揮,相信一定會吸引很多國際音樂經紀人、樂評家前來,讓世界聽到台灣的驕傲外,更重要的是增加宇謙未來與一線樂團合作機會。」

牛效華說,曾宇謙的得獎宣告「台灣是有機會能成功的」,這場演出並非只是肯定,更因現在台灣需要有凝聚力的音樂會,「希望勉勵各領域的年輕人繼續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

慕尼黑愛樂音樂會將於11月19、2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