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遠離塵囂-寮國龍坡邦

2015/08/04 06:00

乘船遊覽湄公河,欣賞夕陽。

今天的品嘗者/Morrow

和男友前往寮國龍坡邦(Luang Prabang)旅行,有幸能來到這個白天陽光普照,夜晚滿天星斗,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World Heritage Town)的世外桃源,人民安居樂業,隨喜自在,彼此見面時都先親切地問候一句Sabaidee(寮語「你好」之意)。龍坡邦是寮國的君主制在1975年被共產黨推翻之前的首都,屹立於湄公河與南康河之間;我們有時步行,有時租腳踏車,若要到鎮外更遠的景點,便租摩托車,花上一週的時間,優哉地探訪這個小鎮,細細品味混雜了些許法式的寮國風情,感受熱情的陽光,溫柔的月光,燦爛的星光。每晚飯後散步時,抬頭一望,我總不禁讚嘆天上閃爍的美麗,也感慨已多久沒見到這般清澈的星空。

龍坡邦沒有紅綠燈,當地居民騎車不戴安全帽,開車不繫安全帶,在十字路口相遇時,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地彼此禮讓通行。這裡的觀光客以歐美人為主,來到這兒,每個人都自動放慢腳步,拋開高科技通訊產品,回歸最原始親密的溝通,那就是直接面對面與你心愛的人談心。

龍坡邦不僅拉近了人與大自然之間的距離,也緊密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