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見天使〉年紀大了 恩怨也淡了

2015/07/27 06:00

文/朱台翔

之前我們說過一位妹妹照顧哥哥的故事,因為哥哥的婚外情沒有斷過,離婚後,一個人住在台中。

但這個故事還有續集:哥哥的病情控制得不錯,可以拄著柺杖四處走一走。偶爾,提到前妻時,會問:「我還可以見到她嗎?」

這一天,哥哥突然全身無力,送醫急救,肝指數達四千多,立刻住進加護病房。她斟酌再三,還是通知了大嫂。

昏睡中的哥哥,居然能把握住機會跟大嫂說:「謝謝妳!謝謝妳把三個孩子撫養長大!」「你還欠我一句話。」哥哥很誠懇地說:「對不起!」大嫂給他看小孫子的照片,說:「你出加護病房,我就帶小孫子來看你!」

真是神奇啊,隔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一個星期出院。

她又接到大嫂關心哥哥病情的電話,聊著、聊著,忽然有一個念頭:「有沒有可能復合?」用猜的,不如直接問,沒有想到,她立即得到正面的回應。於是,約了一起去看哥哥。

一看到大嫂,哥哥就站起身來向前走,大嫂趕緊說:「你小心一點!」一面攙著哥哥,一面叮嚀了幾句,說完,自己也覺得好笑:「我怎麼像在跟小孩說話?」

大嫂突然冒出一個禿頭句子:「想起以前你怎麼對我,就很氣。」哇?完全不按劇本走,她正在煩惱:這要怎麼回應?哥哥已經伸出了右手,手心朝上,笑瞇瞇地說:「給妳打一下!」大嫂上前,輕輕地打了一下,說:「打一下,扯得平嗎?」哥哥笑著搖搖頭,說:「扯不平!」「你呀,只要把身體養好,就扯平了。」

一個七十幾,另一個也要七十了,這一會兒,卻都只有十七、八歲似的。

離開後,她對大嫂說:「我跟妳提的事,妳就放在心上,再想一想。」「不用想了,我來照顧。我真的很擔心他!這樣,妳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