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曾宇謙林品任 大方分享音樂路

2015/07/14 06:00

曾宇謙(左)、林品任(左二)出席音樂營講座,吸引大批學子排隊要簽名、合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甫在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拿到最高獎(銀牌,金牌從缺)的20歲音樂家曾宇謙和24歲亦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小提琴家林品任,昨受邀至北市交青少年音樂營分享比賽經驗,勉勵音樂學子參加國際大賽前,不妨先累積平常熟悉曲目的數量。

一踏進現場就受到尖叫歡迎的兩人前後分享經驗,曾宇謙認為參加國際大賽必須累積曲目的數量,藉此好好展現自己,因為國際大賽往往受到音樂經紀人及全球媒體高度關注,「比賽是讓各國音樂經紀人及公司『看到』的最好機會」。

國際大賽自然也是認識各國音樂家最好的場合,「畢竟在古典音樂圈,人際關係也非常重要」,曾宇謙指出比賽也提供豐富的交流機會,「聽到別的參賽音樂家演出時,互相對照下也能知道自己的程度。」

曾奪得巴特拉姆弦樂大賽總冠軍的林品任也分享多年經驗,他勉勵學子盡可能多方嘗試,演出不要只局限在老師所教導的曲目,對於比賽是否需要遷就評審的口味,林品任坦言確實也曾歷經一番掙扎,「但我最後決定還是要堅持有個人特色」。他進一步表示,今年大賽有位素來以動作激烈聞名的評審,卻跟參賽者說動作不要太大,「在比賽裡,評審真的理解你嗎?」

即將展開獨奏家職涯的兩人,被問及如果當初沒一腳踏進音樂路的話,最想從事什麼工作?熱愛美食的曾宇謙笑說打小就愛看美食節目,每到一個新地方,還會上網搜尋當地美味小店,現在獨自一人在美求學的曾宇謙,不只有一身精湛琴藝,更有一身好廚藝,「如果當初沒接觸音樂的話,可能會選擇當廚師吧」;林品任則說很欣賞消防員,「打火兄弟都有非凡的勇氣,每個人都是英雄。」

曾宇謙與林品任今天晚上7點半和音樂營的學生們一同演出,兩人將首度合體演奏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地點在東吳大學松怡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