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布拉格黃金巷傳奇

2015/07/08 06:00

水藍色的22號屋成了訪客必到之處。

今天的品嘗者/郭梅霞

在捷克旅遊,黃金巷(Golden Lane)和聖維塔大教堂是到布拉格城堡區旅遊必走經典景點。

黃金巷原本是城堡守衛居住的地方,魯道夫二世在位時,這裡住的大都是士兵和低下階層人民。魯道夫二世在16世紀延攬許多煉金術士,這些被安排到宮廷工作的冶金師聚集在這條小巷,就成為黃金巷。小巷不大,任何建築都是矮矮小小的,19世紀後,逐漸變成貧民窟。

1950年代藝術家札那克大力提倡重新整頓這個貧民窟,畫家特恩卡將所有窄小屋舍外觀彩繪成不同色彩。裡面再改為小商店,販賣不同種類的紀念品和手工藝品,殘破小巷至此蛻變成童話小巷。

幾番風雨,幾番歲月,現今到訪黃金巷的人必看的是「卡夫卡」住屋。卡夫卡出生在布拉格,他的文章充滿奇詭想像,常採用寓言體,別開生面的手法,讓20世紀各個寫作流派紛紛追認他為先驅,稱他為「現代文學之父」。

黃金巷22號這幢水藍色的屋子,就是100多年前卡夫卡的居所。因為卡夫卡在黃金巷居住一年,如今22號房子改成小書屋,裡面販賣卡夫卡著作,可讓來此旅遊的人憑弔和紀念,這也是一則黃金巷傳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