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幼兒弱視 及早發現

2015/07/05 06:00

文/晞林

一個多月前,帶4歲的小外孫出去跑跑跳跳。

到十一點多,太陽一出來,小外孫突然就吵著說有陽光,不玩了,一邊還用手遮著眼。

我有點奇怪,小男孩有得玩,即使在大太陽底下,不是也會滿身大汗,玩得不亦樂乎嗎?小外孫以前也經常在陽光底下玩呀?看起來似乎是怕光的樣子。

後來有幾次他父母有事,把小外孫帶來託顧。吃飯後,我們一起看半小時的卡通影片。我發現小外孫看電視,有點歪著頭,眼睛又斜斜的。

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加上上次出去玩,見他怕陽光,便直覺認為他的眼睛應去檢查一下。

告訴女兒這些情況,她後來找一天休假帶小外孫去給兒童眼科醫師檢查。結果發現小外孫有先天的散光和弱視,左、右眼各300和400度,須帶眼鏡矯正,而且要趁早。怪不得女兒說,他在幼兒園經常跌倒呢!

看著才4歲的小外孫現在戴起眼鏡來,心裡真是不捨,但及早發現,及早矯正也好,否則過了矯正黃金期就麻煩了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