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斯洛伐克遇見台灣味

2015/07/01 06:00

布拉提斯拉瓦是小而美的城市,讓人流連忘返。

今天的品嘗者/想飛

斯洛伐克,旅伴說,她聽都沒聽過的國家;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首都),她記都記不起來的城市;但當我們從火車站循著九彎十八拐、汗流浹背奔向市中心時,一切的疑惑都瞬間快閃,這麼美,是想逼死誰啊!

一群群遊客的笑語喧鬧聲變浪漫了,一棟棟駐紮百年的建築變鮮活了,哪怕是一處轉角、一個招牌、一盞路燈,甚或是一隻傻氣遊街的狗,還有一票不拍照會死的台灣客,一切氛圍都讓人不敢大口呼吸,深怕灰姑娘的馬車奔馳到眼前,火速把我從童話世界抽離。

就連外表一派淡定加上重度知識恐慌症的旅伴室友,竟也一秒崩壞了!因為一頓好吃到爆炸的午餐;因為一盤噴香到吮指的迎賓餅乾;因為一間美到令人屏息的五星廁所,室友失控尖叫「好可怕!」住隔壁的旅伴都聽得到她的犀利嘶喊,以為發生啥慘案,害我聯想到某啤酒廣告中,那群戀物癖的男女……。

還有,晚上8點多,我們穿梭暗巷找一間猶太教堂,遍尋不著,隨意問了路人,沒想到竟是一位大美女,不但帶路,還為我們解說那間教堂的歷史,真是人美心更美。

於是,我找到斯洛伐克與台灣的共同點了,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於是,我那輕易被點燃的旅遊魂,輕飄飄的游移在斯洛伐克,回不來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