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貓咪看日本〉バウムクーヘン(年輪蛋糕)

2015/06/08 06:00

繪圖/中野寧寧

撰文‧繪圖/中野寧寧

參加朋友婚禮常常會拿到一大盒喜餅,提起來竟然好輕!打開一看是年輪蛋糕。因為不但好吃,看起來彭派、高貴不貴、方便賓客拿回家,所以很適合當喜餅。

有名的德國年輪蛋糕最早出現在日本,是在大正8年1919年3月4日,德國人Karl Joseph在廣島縣商品陳列所舉辦的展示會上販賣手工年輪蛋糕,之後3月4日就被訂成年輪蛋糕紀念日。

年輪蛋糕來自德國,大家稱它德國蛋糕之王,一般糕餅店很少販賣,只有專業師傅才能做,在特別的節慶像是婚禮或聖誕節訂做。師傅把特調原料淋在一根不停旋轉的鐵棒上,高溫烘烤,反覆淋一層烤一次的程序,烤出美美的年輪和紮實的口感。

傳到了日本之後,因為它看起來像大樹的年輪,代表長壽、多子多孫、夫妻恩愛天長地久,又因為它的保存期限比較長,物超所值,所以在婚禮和慶生的時候常被拿來送禮。日本人還不斷研究材料、火侯,想盡各種辦法改良成濃郁細緻不乾澀、吃起來像海綿蛋糕一樣的年輪蛋糕。

後來出現了很多名店,發明出很多在德國是吃不到的口味!像是島田屋老闆難忘小時家裏製作醬油的香味,發明了日西合併的醬油香味年輪蛋糕;還有長崎年輪蛋糕,嚴選新鮮的雞蛋和其他材料,收到訂單才開始製作,還被指定供奉明治神宮;最近超人氣總大排長龍的Nenrinya,吃起來像蜂蜜蛋糕一樣;Madame Shinco更特別,在年輪蛋糕淋上加拿大楓糖、法國紅糖,再烤成香噴噴的焦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