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福島孩子甲狀腺癌爆增 核災後果誰承擔

2015/06/02 06:00

文/劉黎兒

Q:福島兒童罹患甲狀腺癌狀況,去年公布調查之後,是否還有新狀況?

A:因為能檢查福島人或是福島兒童的只有日本政府指定的福島醫大團隊,因此福島兒童或福島人的健康狀況都只能等待政府的公布,最近一次5月18日公布的數字非常驚人,顯示福島孩子罹患甲狀腺癌爆增,令人非常不安,而且無奈,更理解到核災後果慘重,污染土地、海洋、空氣,剝奪居民的生活及家園外,更危害健康、生命。

福島縣公布至今檢查福島18歲以下的兒童38萬5千人中,確定罹患甲狀腺癌的高達103人;此外被認為疑似甲狀腺癌的兒童,到去年3月底為止的第一回合檢查中,共有112人,而今年至今的第二回合則有15人,全部共達127人,非常驚人,而且至今被判定為「疑似甲狀腺癌」的兒童,其後98%都確定是癌無疑。

這樣的比率非常高,而且是世界最高的兒童甲狀腺癌罹患率,這樣的罹患率等於是6千倍的罹患率,讓許多福島父母非常不安。

確定是癌的兒童要接受甲狀腺全部摘除手術,一生都得服用甲狀腺製劑,斷藥就會有生命危險;而其他被判定「疑似罹癌」的兒童,其實都是細胞診斷是陽性,甚至也都開始發病,其中大部分都接受割除等手術。

雖然福島縣表示第一回合的檢查發現,福島核一附近的鄉鎮跟其他地區發現罹癌或是疑似罹癌的比率沒有差太多,但是並未公布福島各鄉鎮兒童罹患甲狀腺癌的比率,顯然此項說法跟民間調查有很大差異,民間調查輻射物質污染嚴重的地區,不論成人或小孩的罹癌比率都較高。

甲狀腺癌是連WHO(世界衛生組織)都承認的輻射傷害病害,但日本政府還在硬拗,否認福島兒童超高的甲狀腺癌罹患率是受核災的影響。

對於福島的父母而言,明明自己的孩子罹患甲狀腺癌或疑似罹患甲狀腺癌,而且這樣的比率還不斷在升高中,是非常焦慮的,許多父母因為貧窮,或因工作或想領核災津貼而沒能力離開福島,因此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孩子。

從南東北到關東,如宮城縣、茨城縣、千葉縣、群馬縣、東京等,其實都應該徹底檢查,但是日本政府為了掩飾核災真相,只對福島做檢查;而且許多資料是依賴東電或政府發表,因此許多狀況至今依然未能正確掌握,如到底福島核災放出多少輻射物質,福島核一廠至今每天依然大量排出高濃度輻射污染水到太平洋外,輻射廢棄物處理造成的二次污染也還在擴散中,核災廣大範圍的悲劇正在上演中……

核災後果不是任何社會能承擔得起的,而罪魁禍首的核電幫卻把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台灣的老朽核電是隨時都會釀出比福島核災更慘重的核災,屆時誰會承擔這些責任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