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首屆台灣國際豎琴節 詩歌舞同奏

2015/05/25 06:00

首屆台灣國際豎琴節由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解瑄擔任音樂總監。(意傑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豎琴雖屬小眾樂器,但喜愛它的樂迷仍然不少,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地陸續舉辦豎琴節皆受到廣大迴響,台灣也將首度舉辦國際豎琴節,廣邀歐美亞等國知名豎琴家共襄盛舉。

由意傑藝術主辦的首屆台灣國際豎琴節,邀請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解瑄擔任音樂總監,以「豎光乍現」為主題,分5大系列,分別結合詩、歌、舞、愛、攝影等子題,邀請國內外豎琴音樂家與詩人、舞蹈家、書法家、攝影師合作表演,讓豎琴展現多元跨界的一面。

首場「豎琴vs詩」將由解瑄演奏《夜曲》,豎琴家于丹演奏《穀粒飛舞》,分別搭配詩人向陽朗誦台語詩〈世界恬靜落來的時〉、〈在陽光升起的所在〉,並由書法家陳世憲揮毫,讓向來優雅華麗的豎琴樂音多了濃濃的台灣味。

「豎琴vs歌」邀請豎琴創作歌手蘇珮卿擔任嘉賓,與台灣新生代豎琴家同場獻藝;「豎琴vs舞」則是豎琴結合手風琴,由舞者舞出浪漫的探戈舞步;「豎琴vs愛」由甫獲選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豎琴首席的艾曼紐.賽頌與音樂家李哲藝分別獻彈浪漫樂章,李哲藝將以豎琴演出〈月亮代表我的心〉,希望透過豎琴琴弦,把愛情的感動傳達給每個聽眾。

對於未來豎琴節舉辦頻率,解瑄表示,基本上和國際各大豎琴音樂節相同,傾向3年一辦。首屆台灣國際豎琴音樂節將自6月17日展開,詳見意傑藝術網站http://ejmk.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