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 信任

2015/05/23 06:00

林美麗

上完合唱課在車站候車時,看見一位婦人陪同視障者從剛到站的車上下來,牽引他到候車椅坐下後,婦人就離開了。原本還以為是他的家人呢。

 他坐下以後就問:「有誰要搭往和美的車子?車來時請告訴我。」一會兒車來了,我攙扶他上車,坐定後,他忽然說:「哇!這音樂真好聽。」聽到他的讚美,我才意識到車上播放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要下車前他又發出訊息:「有誰也要下車?麻煩陪我過馬路。」可惜沒人在那一站下,只能默默祝福他,遇到好心人帶他過馬路。

 一位全盲的視障者,只靠一支硬水管當探索拐杖。沒有導盲手杖,沒有導盲犬,更沒有家人陪同。他憑靠的是對周遭人的信任,他想只要發聲求助,就會有人伸出援手,這種心態多健康!否則他就永遠出不了門,反倒是明眼人會擔心很多,而裹足不前。  

 這世界的好壞,真的存乎你的一念之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