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自己的舞台

2015/05/23 06:00

羅翊庭

自己的舞台

@羅翊庭

時光飛逝,一轉眼,又到了充滿緊張氛圍的月份。對音樂班的孩子來說,這是最忙、最累、最容易產生無力感的噩夢的時候──感覺什麼事都做不好,什麼事都做不完,時間永遠不夠用──因為音樂班的重頭戲,市賽,正悄悄地到來。

「呼──」寒冷的空氣使拿著大提琴的雙手逐漸僵硬,此刻的我,正在演藝廳樓下報到,滿腦子都在反覆記著待會兒的巴哈要如何呈現。眼看同學們都已經在大廳練了好久,內心難免開始慌張起來,畢竟,這次的市賽成績攸關升學,而在國中這三年,我也只有一次機會。簽到完畢,我立刻拿出大提琴,反覆地熟練著,把握每一秒可練習的時間,但隨著賽程即將開始,內心的慌張與無力感陣陣迎面而來。「慌張別來──」我朝著自已吶喊,但這吶喊也似乎沒用,原本暖好溫熱的手又逐漸冰冷……

此刻的我內心好著急,比賽就快開始了,大家感覺都很鎮定,為什麼只有我無法把心安定好?我可不想損失掉這次難能可貴的機會!忽然間,我看到好熟悉的身影,穿著綠色的帽T……是劉老師!劉老師從我小學四年級就開始帶領我學習大提琴到現在,突然間,慌張、無力的感覺好像全都一溜煙消失了。老師鎮定地朝我笑了笑,帶領我到人較少的地方調音,並細心地提醒我巴哈如何詮釋,如何拉出巴洛克時期追求的音色,而我也在老師的鼓勵下對自已說:「你根本不用管別人怎麼去詮釋他的曲子,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曲風,做你自已,一切的努力都會在台上呈現的。」

我對自已自信地笑了笑,拿著我的大提琴,朝著會藝廳慢慢地前進。「慌張別來──」此刻的我,保持住自已的鎮定,這絕對不會噩夢一場……嘴角默默地勾勒出完美的弧度,我直直地望向前方,清楚地知道什麼才是我想要的。在柔和的燈光下,我拉出巴哈該有的音色,拉出屬於自已的樂章,拉出自信,也拉出對自已的承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