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拿坡里海灘風情

2015/05/18 06:00

拿坡里海灘位處緬甸西北部的若開邦,面向孟加拉灣。

今天的品嘗者/吳進生

慵懶的坐在散落於這片沙灘上每張間隔至少10米的躺椅上,用手機上傳發出這張拿坡里海灘(Ngapali Beach)照片給一位義大利友人,他的回覆好奇而簡短「Bella!Is it in Italy?」意思是「好漂亮啊!這在義大利嗎?」

這是一片位處緬甸西北部、面向孟加拉灣狹長且潔白細緻的沙灘,瞭望著遠方那海天一色的湛藍,從仰光到這裡的方式,除了20幾個小時的舟車勞頓外,就是買張約120美元的單程機票前往;鮮少當地人能負擔得起這筆昂貴的機票費用,對遊客而言,這裡也並非在一般商業旅遊路線上,因此,這裡有著巴里島、普吉島沒有的寧靜和純粹。沿著沙灘往南走,可親眼窺見當地的漁村生活:忙碌曬著魚乾的婦女、清晨出海傍晚返回漁村的男人以及不時對你揮手微笑的孩童。

照片中的小島其實是當地一家飯店經營的海鮮餐廳,是拍攝於當地靠近南邊漁村的一家飯店外的沙灘。對面的小島是一家餐廳,提供海鮮和雞尾酒,遊客大可赤腳在退潮的時候直接步行過去,漲潮時就必須涉水來回。當然飯店也有小舟可以接送遊客,無論選擇何種方式,都別有一番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