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阿母很正 有圖為證

2015/05/10 06:00

〈好有架式〉

女人是水做的,但經過生活淬煉,女人就變成鋼、變成鐵,今天我們將媽媽以往的美麗身影再次呈現,雖然有些時光不再,但是阿母的偉大你現在知道了吧。

〈貴氣十足〉

〈人比花嬌〉文/小禹(新竹市)

〈一派閒適〉

媽媽姓名:寶寶 拍攝時期:民國72年

〈18一枝花〉

媽媽年輕時,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捲髮及迷人的大眼睛,而個性文靜,喜歡植物的她,總是喜歡利用假日時光去戶外欣賞美麗的植物,尤其是花,她希望藉由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幫助自己心情愉快,忘掉煩惱,然後充滿活力地去迎接明天的挑戰,做個健康、快樂,懂得照顧自己的新女性!

〈果然美麗〉

〈最美新娘〉文/歐咪媽(高雄市)

〈最美新娘〉

媽媽姓名:蔡美玉 拍攝日期:98年9月11日

〈人比花嬌〉

爸爸在媽媽生日無預警下,策劃拍婚紗讓她驚喜萬分,如願圓了當年未穿白紗的美夢。

當年不被祝福的婚姻,以「公證結婚」草草了事,一直等到70歲這年才如願,圓了未穿白紗的美夢,雖然經過歲月磨練,人工補助修圖,臉上的美貌笑容是真的,眼神充滿感動是真的,婚姻永結同心幸福是真的,當下這一刻,是媽媽這一生最美的是真的,宛如是新嫁娘一般動人,一旁熱淚盈眶的爸爸笑著說:「此生無憾了」。

〈果然美麗〉文/Sunny Cing(台中市)

媽媽姓名:蔡麗美 拍攝時期:民國81年

這張是民國81年,媽媽回我的爸爸家鄉澎湖蒔裡海水浴場遊玩的照片。

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令我驚呼連連,哇!原來這位亭亭玉立、清秀動人的美麗女子,竟然就是近在咫尺的媽媽。媽媽常笑著說,因為有168公分的完美身高,每當打扮後穿上洋裝出門逛街,都深受矚目,彷彿吹來一陣「麻豆」風,擦身而過的路人,都目不轉睛地多看幾眼呢!原來媽媽年輕時,這麼如此動人。

〈18一枝花〉文/棻小媽(新北市)

媽媽姓名:游寶玉 拍攝時期:18歲

其實小時候,真的以為我媽出生就是我媽,不對!這樣形容很怪!

應該說以為我媽出生就這麼老,沒有童年、沒有國中時期,更別提戀愛經驗,所以老媽特地翻找了她18歲到相館拍的沙龍照,以茲證明,真是驚為天人啊!

原來……我媽也有年輕貌美的時候!

稚嫩的臉龐、燦爛的笑容、搭配黑裙白衣的清秀樣,

最可愛的是老爸邊看邊說:哇!我某少連金水!

那是一定的囉!所以兩個女兒也都美啊。

〈一派閒適〉文/吳碧伶(雲林縣)

媽媽姓名:吳沈翠秀 拍攝日期:民國45年

隨著五月感恩節日來到,情緒被這張泛黃的照片撩撥開來。65年的長久歲月,沒有抹煞我們對老媽婉約溫柔的記憶。

28歲已生了6個孩子,依然風姿綽約,在日式宿舍的廊道,那個初夏的午後,竹籐椅上和老爸併坐,和諧洋溢,是老媽最美的畫像,而媽媽今年已經93歲囉。

〈貴氣十足〉文/Doris(台北市)

媽媽姓名:陳王秀珍 拍攝時期:31歲的少婦時期

媽媽現在已經80歲了,這是母親年輕時唯一所拍的一組沙龍照,典雅的復古旗袍、特別設計的髮型、黑白的照片總是有種韻味深厚的特別情感,裡頭藏著歲月留下的痕跡,還有一段耐人尋味的人生故事,年代久遠的相片其實是越沉越香,每回欣賞都還是覺得母親真是漂亮。其實年輕時的母親不管是拍照或是平時打扮,都非常時髦亮麗,一直都走在時代流行的尖端。

〈好有架式〉文/王振斌(桃園市)

媽媽姓名:王許阿蕉 拍攝時期:民國58年

這張照片是媽媽18歲時所拍的一張沙龍照,也是唯一的一張少女時期的相片,當時媽媽拉著阿姨去拍的,照片背景還是一張看板。

原本媽媽也遺忘了這張相片,是在一次整理抽屜時意外地重見天日,當時媽媽的表情又驚又喜,如獲至寶般的喜悅,可見相片多麼有紀念價值。

經過歲月的洗禮,媽媽身材雖不復當年,但臉上多的是充滿智慧的笑容,現在的她還是一樣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