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蘇格蘭海岸追尋之旅

2015/04/29 06:00

孤島上的唐諾塔城堡。

今天的品嘗者/Milan

從2004年開始,我習慣於一個人的小旅行,看似寂寞,卻也是身心與環境的對話,或許這是雙魚座的一點小小浪漫吧!在蘇格蘭留學的那一年,總是在課業繁忙之餘,前往近郊或其他國家漫遊。在2014年的冬天,我搭乘火車前往蘇格蘭北部Stonehaven小鎮。

下了火車後,我沿著海灘與公路,慢慢朝目的地唐諾塔城堡(Dunnottar Castle)前進。沿著海岸線慢行,冷風吹得頭痛,卻也驚豔遠方海水潮藍與淡白色滿月隱現。冬天的蘇格蘭海岸蕭瑟無人,只有遠方一對夫婦與其愛犬緩步前行。40分鐘後,眼前的景象深映於心,無法忘懷。

遠方的城堡遺跡聳立了數百年,彷如委託寒風悄悄訴說那段歷史歲月。我站在懸崖邊,任由海風刺痛臉頰,思念著遠方的家人,也回憶著人生中的每段旅程,欲伸手抓取那些人、事、物,卻已然遠去,迴盪在心,而永不遺忘。

在這一年追尋自我的旅途中,我選擇流浪於蘇格蘭的小鎮與海岸線,踏在懸崖邊,遙望遠方的遺跡城堡。蘇格蘭海岸的蕭索,使我回想起電影《神隱少女》的一段配樂〈The Sixth Station〉。在旅行的同時,我亦如劇中主角千尋,不斷追尋自我,但最終,我能否找回真我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