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真幸福 不需要說服

2015/04/27 06:00

文/劉凱西

有的女人戀愛時很愛曬幸福,只是那些刻意「曬」出來的幸福背後,隱藏的理由恐怕沒有那麼陽光。

比如說小真,她下個月要結婚了!這陣子她在臉書上,每天都在更新她籌備海外婚禮、挑選婚紗、喜酒試菜的細節,朋友們私底下都抱怨,天天看她臉書看得好累,乾脆婚宴禮到就好,人就別去算了,因為閃光天天看,累積到最後關頭反而倒胃了。

不滿劈腿舊愛曬幸福 臉書刻意放閃光

大家對小真的反感,其實不是從婚禮籌備才開始,而是從她跟這個未婚夫開始交往時,大家就不斷受到她的閃彈攻勢,不停說著自己終於找到了幸福,兩人談著未來多麼快樂等其實他們自己知道就好的甜蜜。

他們交往的一開始,大家還替她高興,畢竟小真被前男友振華給甩掉時,簡直就是生不如死:她跟振華交往了七年,女人最精華的歲月都給了他,本來以為兩個人會穩當地攜手白頭,誰知振華居然劈腿了,這還不打緊,分手沒多久,振華就娶了當時的第三者,到今天居然已生了一個孩子,女方肚子還有一個待產中。振華臉書上洋溢著完美家庭的幸福,看在小真眼裡,雖然說過往的情已逝,但使壞的那方居然過得比自己好,她心裡當然很不是滋味。

完美婚禮大轟炸 向前男友示威

不管是同情或是祝福,都會被炫耀放閃給打了折扣。現在小真的朋友大多不太追蹤她的臉書,免得被她無止無休的放閃照給刺瞎了眼。然而,就連約出門見面,她也不忘跟男友當眾卿卿我我、咬文嚼字講些噁死人不償命的情話,一堆人被她搞得氣不過,乾脆永不聯絡。這段戀情談了很久,如今他們總算要結婚了,誰知道她的婚禮籌備又成了另一場大轟炸,弄得大家疲憊不堪。

「可是她是不是其實內心很孤單啊?不然為什麼要拼命在臉書上講這些事呢?」有的朋友心地善良,被轟炸之餘還是不忘關心。

「什麼孤單?她這樣應該是報復吧!」另一個完全不想關心的朋友這樣回答。

其實那個朋友這樣說也沒錯,因為小真在臉書上的PO文,幾乎都是衝著振華而來:她最愛提現任男友的「忠誠」(因為振華劈腿)、「體貼」(她之前常說振華自我中心)、「浪漫」(念理科的振華是務實派)。振華分手之後馬上進入一段幸福的感情生活,讓當時的小真受挫頗深,今天小真所做的一切炫耀,完全都是在對振華的負心示威:「你以為你傷了我?告訴你,沒有你,老娘照樣過得很好!」這應該就是小真發文時內心的潛台詞嗯!小真這樣刻意營造的幸福感,說起來還真有點可憐!因為擁有穩定家庭生活的振華,早就把小真拋在腦後,而小真還糾結在這種怨念之中,這一切並沒有折磨到振華,只是苦了小真自己。

勝犬人妻愛唱衰 肉麻閃彈實際反擊

嚴格說來,造成小真如此過度炫耀的原因,我們這群所謂的「朋友」也該負起一些責任。小真被振華拋棄時早已年過三十,很多人不知哪根筋不對,特愛在她面前說「女人過了三十就沒有男人要了」這種鬼話,這種人通常是自詡「勝犬」的人妻,弄得小真不但很挫折,也很不服氣。她一直想告訴那些傲慢的人妻:「誰說我過了三十就找不到好男人?妳們看看,老娘現在不是很幸福嗎?」她那些肉麻的情話、放閃的照片,其實也是想刺瞎那群愛唱衰的死八婆,但八婆不會良心發現,她們只會毫不在乎,結果最後嚇跑的,只是小真自己身旁的好朋友。

網上拚命曬幸福 營造虛幻擬真假像

還有一個原因也頗令人同情。我們猜測,小真當初真的以為振華就是自己的幸福,沒想到居然轉眼就消失,讓她非常痛心。她不停把自己的幸福往網上曬,也許是以為這樣就能留住幸福。可是,網路只是擬真的虛幻,虛擬的網路世界根本無法真正留住什麼,小真在網上曝曬幸福,其實更令人擔憂。因為我們都陸續聽說了小真未婚夫過往不安分的情史,雖然目前沒聽聞他有任何背叛,但我們不免擔憂,會不會小真只是不想看清事實真相,才拚命用幸福的幻覺來欺騙自己。

幸福就在細節裡 相處間自然流露

其實,幸福從不需透過在他人面前刻意表現,去說服大家。一對幸福的戀人,光看他們平常的相處細節,就能流露出甜蜜,那是一種持久的人生狀態,不需刻意,又能感染周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