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在梵唱中平靜

2015/04/20 06:00

◎劉梓潔

Krishna Das,《Heart Full of Soul》,2008。

通常是由主唱的手風琴開始,低沉共鳴的振幅,慢慢在眾人圍坐的屋子、或點著燭火的草地、海灘,藉著每個人重複唱和,慢慢擴大。歌詞通常只有一句,一遍又一遍唱著,通常是呼喚各種神的名字,或某一句祈禱文。

旋律則由慢至快,陸續加入印度鼓、鈴鼓、飛碟鼓、簫、雨聲筒……以及每個人的拍掌,身體隨著旋律自在擺動。最高潮時(也許在流行音樂叫做「副歌」),像是把一句歌詞快轉了一千倍,樂器的敲擊、唇舌臉頰的震動,都來到最快,身體彷若與另一個身體,手抓著手,不停旋轉,快到會讓你筋膜沾黏與肌肉痠痛都被甩開,甚至讓你大聲尖叫或流淚、情緒完全釋放。

而後隨著音樂靜止,彷彿手被放開,全身隨重力加速度甩出,無需墜落著地,因為已沒有了身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