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不再是我們 祝福卻依舊

2015/04/19 06:00

文/魯花兒

我們最後是怎麼結束的,你記得嗎?我不記得了。

人的記憶有限,對於不好的記憶最好不要放在心裡,我們應該都是這樣的人吧!

好久以前,我們都是用「我們」來宣示主權。「我們」要努力存錢買一間房子、「我們」以後要生幾個像「我們」的孩子、「我們」老了退休後要去環遊世界,到處旅行留下「我們」的足跡……。好多的「我們」,走到後來成了「你」跟「她」,「我」跟「他」,我們再也不屬於彼此了!

說不感傷是騙人的。感傷不是眷戀對你的感情,而是,曾經緊握過的手、承諾過的誓言變成另一個人擁有了。我的他對我很好,你的她對你應該也不錯吧?不能再相愛的人,找到了可以再愛的另一個人,儘管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沒有降臨在我們身上,至少還有他們來圓滿了我們過去感情的缺憾。

看著臉書,你像個大男孩,抱著你的小孩,一家三口和睦融融的樣子讓人好不羨慕。再過幾個月,我也將要迎接有個像我也像他一樣的孩子。感情走到我們這個年紀,在意的不是十幾歲時的轟轟烈烈,而是天長地久的細水長流。有個人能陪伴著我們一起過日子、一起到老,真的很美好。

我想起來了,那是當初我們給彼此的祝福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