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耿禎剪紙的1001夜

2015/04/15 06:00

吳耿禎以剪紙藝術搭配錄像裝置、對比投影,創作出影像剪紙系列。(尊彩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以剪紙創作聞名的藝術家吳耿禎,在最新個展《一千零一夜九個海一片黃昏》中轉往文本脈絡化發展,嘗試將1001件剪紙作品透過郵寄等方式交與他人,參與者收到剪紙後,必須寫作一段文字作為交換,目前該計畫仍在進行中,吳耿禎希望「整件作品最後只剩下文字」。

吳耿禎為「一千零一夜」創作3個版次,在尊彩藝術中心的展覽中,將展出完整的1001件剪紙,詩人許悔之、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等人與他「交換」的文字,以及黑布系列、影像剪紙系列作品。

《一千零一夜九個海一片黃昏》即日起展至5月29日,詳洽:02-2797-110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