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新日據時代

2015/04/13 06:00

◎黃信恩

不知從幾時開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每天,我近三百人的臉友,總有人在日本打卡。

彷彿是一種崛起的新台灣現象。日圓貶值,航班頻繁,近來還有三百三十三、八百八十八元香草酷航飛東京。

「我在成田空港,覺得興奮。」臉書一開,春櫻吹雪、夏火煙花、秋楓染紅、冬令覆雪,日本四時實況不斷播出,並且鉅細靡遺,深入市井:藥妝店的櫥櫃檔期、鰻魚飯的火烤細節、抹茶冰的甘澀質地、榻榻米的味道膚觸,札幌、東京、京都、大阪、福岡,從北到南,遍地開花。

我確實也迷日本。極愛它的規矩、分明、禮貌。2010年第一次旅日,至今已去了七次(我承認有點誇張)。彷彿一種新日據時代,無形的日系勢力向我伸張,割據內心一角。那麼,上傳照片,繼續玩下去,將是我的臉書精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