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蕭壠文化園區 女性藝術家特展

2015/03/30 06:00

陳俐維現場示範以筆刀作畫。(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蕭壠文化園區3月女性藝術家特展,台灣素人畫家陳俐維以獨特的刮畫技法,在山水自然中描繪女性形象;義大利駐村藝術家芭芭拉.芙拉哥尼亞透過作品,討論人的自由意志與生命中的選擇,別具用心的展覽設計,讓民眾在看展時也可以選擇親近展覽品或觀賞的方式。

陳俐維無師自通以筆刀創作油畫已十年,從小到大的生活背景都是她創作的靈感,描繪出大地萬物細膩之美,呈現四季不同風貌,一層滿意才會再堆疊下一層,她形容自己就像在「雕畫」,不論是海芋的葉子還是山水,兩、三筆就帶出畫作的立體感,她說,一定要在靈感還在時完成作品,最慢一週、最快也曾一天就完成一幅,畫壞了一定要重新再來,否則原本創作的靈魂就不在了,而喜歡花的她,也總愛在作品中融入花朵。

首度來台的芭芭拉.芙拉哥尼亞,為多元領域藝術創作者,也是獨立策展人兼出版人,駐村20天,對園區周邊的植物感到驚艷,展館內昏暗的燈光是她刻意設計,「這樣參觀者會更想接近展覽品,才能看得更清楚。」她同時透過作品與觀眾溝通,讓民眾在參觀時也能有選擇權,例如搭配展館落地鏡的雙面創作,民眾可以選擇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還是站在另一面欣賞畫,就像看待生活中的事物也可以有兩面。

《刮出雲開見明月—陳俐維畫展》於A4館展出,展期至5月10日;《選擇自由》在A14館展出,展期至5月24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