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50歲 還被當孩子

2015/03/17 06:00

文/洪雅君

那天陪媽媽去醫院做「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檢查,因為媽媽必須留院過夜檢查,所以她陪我去等接駁車。

一路上她一直告訴我,要記得在台電大樓下車,我一直說好。沒想到等到我要上車時,媽竟然跟司機說:「司機大哥,麻煩你開到台電大樓時,要叫我女兒下車哦。」頓時,孩子都上國中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司機看到是我可能要暈了吧。

這也讓我想到,有位朋友一直不敢太常回家看媽媽,主要是80歲的媽媽對她太好,每次她回家都煮很多菜招待她,飯後還不讓她洗碗,理由竟是說她不會洗啦,她聽了覺得很好笑,她都50歲了,還不會洗碗嗎?於是,為了怕媽媽太累,她只好減少回家的次數。

我想在每個媽媽心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不管孩子幾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