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見天使〉郵局裡熱心的先生

2015/03/09 06:00

文/朱台翔

路過一間郵局,進去寄掛號信。在櫃臺前,我說:「一個掛號信封。多少錢?」「26。」「雙掛號呢?」「等一下再算。」同時,遞給我一個信封和一張寄雙掛號的單子。隔壁的窗口後面站著一位先生,一旁看著我。

坐在書寫區,我才拿起信封,就看到那位先生從櫃臺走出來到我面前。「先跟您說一下,」他指著信封上的一處:「您的地址寫這裡,」又指著另一處:「收信人的地址寫這裡。怕您寫錯了,麻煩。」說完,就離開了。望著他的背影,竟然有一點感動,經他這樣一說,不但省了我的時間,還有一種被了解、被照顧的感覺;他知道我是生手、讓我避開了可能會有的失誤,而且他是那樣地主動。

再走到櫃臺,我把寫好的信封、回條交給他,他說:「幫您檢查一下……好!沒有錯!」然後,把信放到秤上,「9塊錢!」接著,他又拿起雙掛號的單子,指著一處空白,說:「對方收到,就會在這裡加蓋一個章,寄回來。我們寄過去是掛號,今天寄明天就會收到,但是,他們寄回來是平信,可能要兩三天才收到,先跟您說一聲。」

哇!這麼一件小事,也可以讓他提供那麼多的服務,甚至連我並沒有想要問的問題,他也給了答案,整個過程中,他是那樣地開心與充滿善意。

收拾好東西,離開時經過他的窗口,我刻意放慢了腳步,仔細地打量著他;花白的頭髮,少說也有50歲了,但那份積極與熱情讓人覺得他好年輕。

或許是看到我的舉止有些不尋常,他問:「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但話還沒有落地,人已經到了我的面前。我笑了笑,搖搖頭,說:「謝謝你!很高興認識你!」他說:「您第一次寄嘛!可能有些不清楚。」

在這一間小小的郵局裡,我看見了天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