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應援團〉戀人關係

2015/02/15 06:00

文/艾格妮絲

愛情最美的部份,是只有你知我知,是這些話我只想對你說。

我和你的關係,不同於世界上其他人的關係,不是因為我們之間有著不會輕易與他人發生的行為,不是因為在臉書上昭告「穩定交往中」,或身分證配偶欄寫著對方的名字,而是因為,我生命中某些不想對人訴說,但是又渴望有人傾聽的話語、擔憂,只會對你說,只有你我才知道的私密、才會分享的感覺。

你是我生命最終,唯一想休憩的角落,我是這樣定義:唯一僅有的戀人關係。

所以不能明白,誓約了終生、住在一個屋簷下、睡在一張床的夫婦,與伴侶之間甜蜜的、火大的、懊惱的點點滴滴,都要貼上網的心情,那是在說,我有很多很多愛?還是,我需要很多很多愛?

電影《推拿》裡,視障男女主角第一次結合時,女方像盟誓般說:「我們是一個人!」然而時間終會告訴所有人:人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當滄海桑田,獨留你一人在大馬路邊狂飆怒罵,當親密與信任消逝的時刻,當所有的感受都只有自己的觀點時,世界上所有的關係,即使是血肉至親,都只剩下名分的空殼。

人與人的關係、戀人之間的關係,只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永遠不會讓兩個人變成一個人,正因為如此奧妙,我們珍惜絕無僅有的愛戀。

時間和愛都像流沙,在微小的事物中累積,在微小的事件中磨損,當我不再想對你訴說時,戀人關係便已瓦解。我們無法預知那一刻何時會出現,只能盡力去愛,直到筋疲力竭,直到我們之間相見不如不見 。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