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越南街頭的咖啡阿嬤

2015/02/04 06:00

胡志明市街頭的咖啡阿嬤。

今天的品嘗者/羅麗綺

到越南,吃最多的小吃是經典的法國麵包,喝最多的則是香醇的越南咖啡。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是窮人背包客的最愛,小旅館所附早餐極為簡便,法國麵包抹上果醬,再來一杯現滴的越式咖啡,簡單,但充滿濃濃越南風味。

胡志明市紅教堂附近,一位老奶奶在路邊就簡單賣起街頭咖啡,左手下方的就是鋁製濾杯,咖啡粉倒入後再加熱水,讓咖啡慢慢滴漏,收集好的咖啡濃縮液倒入前方的杯內待用。等客人點咖啡後,再舀進已放好煉乳及冰塊的杯中加以攪拌,就是一杯滋味令人懷念的香甜咖啡。

道地的作法,熱咖啡會直接滴漏至底層有煉乳、中層有冰塊的玻璃杯中,街頭咖啡可能是為了節省時間而先收集濃縮咖啡。

阿嬤不懂英語,而我們不懂越南話,只好善用肢體語言,指著相機,喀擦喀擦做著拍攝動作,咖啡阿嬤才了解我們是在詢問可不可以拍照,害羞的比了個OK。

剛開始時雖然表情甚是僵硬,轉眼間卻摘掉帽子用手快速梳理頭髮一番,甩了甩頭,要我們再拍一次,真的是非常專業的模特兒。當背包客要入境隨俗,勇敢品嘗街頭特色小吃,也體會到越南的人情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