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耶路撒冷成年禮

2015/01/28 06:00

猶太教成年禮藉此讓成年男孩宣讀聖訓與繼承猶太教價值。

今天的品嘗者/紀雅玲

終於如願的來到這座超過3000年歷史的神聖之城──耶路撒冷。僅僅剛抵達舊城區的城門外,立即震撼於峻然聳立的城門,那是由土黃的粗礫石灰岩巨石泛著歷史感堆砌而成的。

整座舊城宛如堡壘,護衛著聖殿山,即耶路撒冷最為鮮明的指標──圓頂清真寺。穆斯林相信,黃金圓頂就是穆罕默德的登宵石,讓穆罕默德登上七重天見到真主。

圓頂清真寺的開放時間僅週六到週四的上午8點至11點,有時只到10點。前往的遊客實在太多,為了管制,官方單位除了限制放行的人數,還特別規劃出通往清真寺的通道,即由哭牆的外圍通往清真寺的廣場入口。

我們特別趕去參觀的那天是週四,超過8點後才尋著指標找到通道處,沒想到人潮隊伍早就從入口處一路排到大馬路了。

頂著大太陽和30多度的高溫耐心等待,適巧讓我們遇見了一行節慶隊伍。一問之下,原來是猶太教男孩13歲的成年禮慶祝。歡樂的音樂聲和頭戴小帽的大叔們跳舞慶賀小男孩的成年之喜,讓我們這行隊伍也忘卻了頭上炙熱的太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