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走入偏鄉 故宮教育頻道受好評

2014/12/30 06:00

透過「故宮教育頻道」,偏鄉學生也能認識故宮文物之美。(故宮/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偏鄉學生有福了,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合作推出「故宮教育頻道(iPalace Channel)」,優先推廣到新竹與屏東等10所偏鄉學校,引發熱烈迴響。許多過去因路途無法到訪故宮的偏鄉學生,透過該頻道的介紹,也能感受故宮國寶文物之美,讓美學文化教育向下扎根。

看到活靈活現的故宮國寶娃娃在動畫裡介紹故宮文物歷史點滴,不少學生說以前故宮只是個名詞,並不知道故宮裡面典藏了什麼文物,但在看過影片後,就想親自前往故宮觀展,學習更多歷史文化知識,更直呼最想看雕刻精細的翠玉白菜。故宮院長馮明珠昨日更親自前往新竹鳳岡國中,為該校學生介紹教育頻道,她指出故宮這幾年累積許多數位教育資源,如果只放在館內或官網實在可惜,透過頻道希望讓更多學生接觸故宮典藏的文物,提升美感藝術的欣賞力,並藉此了解文物背後的文化意涵。

「故宮教育頻道」即日起也對外開放,一般民眾只要透過故宮網站或行動載具,就可同步在虛擬世界中欣賞國寶。明年故宮除將擴大合作學校外,也將透過國網中心國際網路,將「故宮教育頻道」拓展至全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