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宗慶打擊樂團2 年度音樂會Up 2 you!

2014/12/24 06:00

朱團2由19位自幼就接受嚴格音樂訓練的打擊樂新秀所組成。(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一個好的樂團必定注重傳承,匯集諸多打擊新秀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今年海內外巡演超過70場,表演成績亮眼,每年的年度音樂會則都挑戰多首走在擊樂潮流前端、具代表性的打擊樂作品,以及揮灑創意的自創曲,朱宗慶打擊樂團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說,在低迷的社會氣氛裡,看到年輕人的活力演出,「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好的音樂家不是只有台上一剎那,背後看不見的累積是很深厚的」,朱宗慶指出,成立於1999年的「朱團2」由19位自幼就接受嚴格音樂訓練的打擊樂新秀所組成,「他們常參與國際藝術活動,更協助國內外團隊演出的後台工作,從中奠定扎實表演實力」,他說該團努力的成果,都在年度音樂會上一次呈現,樂迷前來觀賞時,可看到最炫技的樂曲表演。

年度音樂會以「Up 2 you!」為主題,一口氣演出9首曲目,包含描繪《聖經》最末卷〈啟示錄〉中混亂末世的雅各.雷明頓《天堂序曲》;克爾.伯里特《第13號西班牙舞曲》,則是融合鍵盤與鼓類樂器,以六重奏的形式營造出奇幻、充滿魅力的氛圍,極具起伏與戲劇張力;還有法國作曲家莫里斯.拉威爾改編古典樂曲串連成組曲的鍵盤四重奏《庫普蘭之墓》;《歷險》由台灣作曲家黃婉真以鼓類和鍵盤類打擊樂為主要架構,色彩鮮明、活潑富有旋律性,讓人想隨著躍動音符一同冒險;伊藤康英《戀人甜點》為搭配爵士鼓的鍵盤六重奏,曲風輕快甜美。

另外也包括曾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提名的班傑明.沃費西受到日本太鼓元素啟發而創作出的《頂尖》;艾曼紐.塞瓊奈神秘中帶點野性,以充滿生命力的原始節奏,展現狂野奔放的自然風情的《蘇蘇巴拉》;以及由艾克哈德.科佩斯所作的《月之舞》,聆賞該曲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各種微觀細節。

每年在年度音樂會皆推出一首集體自創曲的「朱團2」,今年運用隨手可得的生活素材,如碗盤、文具等演奏,並透過耳熟能詳的樂曲改編,以及特殊的視覺效果設計,帶給觀眾視、聽覺的全新感受。

2015朱宗慶打擊樂團2年度音樂會「Up 2 you!」將於1月23日在台北中山堂演出,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