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梁實秋文學獎 台灣7位獲獎

2014/12/22 06:00

梁實秋文學獎是台灣第一個以作家為名的文學獎項。(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7屆梁實秋文學獎日前頒獎,12名得獎者中有7位親自出席,從文化部人文司長王淑芳、決審評委宇文正、高天恩、梁孫傑手中接下獎座或獎牌。

第27屆梁實秋文學獎頒獎典禮,12名得獎者中有7位親自出席。(記者趙世勳攝)

梁實秋獎分散文創作、譯詩、譯文3類別徵件,各選出優等獎一名及評審獎數名,除「須以中文寫作」外無國籍限制,355件參賽作品來自台灣、美國、澳洲、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經初審、複審後計38件進入決選,12件獲獎,散文創作類優等獎得主張簡士湋(台灣),譯詩組優等獎得主鄭愉蓁(台灣),譯文組優等獎得主溫丹萍(中國)。

得獎者中有7位來自台灣、3位來自中國、1位來自香港、一位來自美國,譯文組評審獎得主蔣俊潔(中國)特別從哥倫比亞大學飛來領獎,她說,很高興第一次參加就能得獎,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台灣,除了領獎,會用5天的時間自助旅行。

梁實秋文學獎創設於1987年,是台灣第一個以作家為名的文學獎項,也是少數獎勵翻譯文學的獎項,前20屆由《中華日報》舉辦,第21至25屆由九歌文教基金會承辦,去年開始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接手。

第27屆梁實秋文學獎得獎名單及作品詳見:http://press.lib.ntnu.edu.tw/node/11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