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揪麵片兒簡餐

2014/12/21 06:00

利用兩杯麵粉做出的揪麵片兒,可以吃飽又吃好。(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平常在辦公室開伙,準備的食物都是在一兩餐之內吃完的份量,到了星期五便固定清冰箱,把能吃的吃完,不能吃、不想吃的倒掉,這樣冰箱才不會堆積剩菜,也才可以清出空間,準備星期一放入新的食材。

如果準備的份量剛好可以週一吃到週五,算是最周全的狀況,但偶爾也有短缺的時候,只好以簡餐打發了,通常都是煮一鍋,例如芋頭米粉、芋頭粥或是海鮮雜菜麵、香菇瘦肉粥之類,連湯帶菜、有肉有主食,做起來不麻煩,吃的人除了飽足,營養也均衡,不過這種吃法必須控制在一頓吃完,否則回鍋再熱都不會好吃,也不能常這樣吃,什麼都一鍋煮,吃多了還是倒胃口。

上個星期五又遇上糧食短缺的情況,正好那幾天忙,連煮一鍋的材料都沒準備,還好,雖然冰箱沒剩菜,但是冷凍室有點肉,還有一顆平常放著不容易壞,卻隨時可派上用場的南瓜,還找出點青菜,只是這些食材不適合煮成鹹粥,又沒米粉或麵條,倒是有一小包麵粉,這就夠了。

麵粉才兩杯左右,先把它放在容器裡,加點鹽,再打入兩顆雞蛋,然後慢慢加水,揉成麵糰,因為沒時間醒麵,所以用一盆冷水把麵糰搓成長條後盤在水裡泡,這是最快速的秘訣,接著把南瓜去皮、切塊,放入高湯裡煮,肉切片漿上點醬油、太白粉,等一切就緒,麵也醒好了,此時麵糰的張力和彈性都是最佳狀態,只要用手扯開,不管要扯多大多小、多厚多薄都隨心所欲,比麵疙瘩方便省力多了,這道麵食叫揪麵片兒,最後加入肉片和青菜再煮一會兒,就可熄火端出。

當家裡沒菜的時候、忙得沒時間下廚的時候、臨時來了客人的時候,有這一鍋就可以吃飽又吃好了,即使沒有新鮮配料,甚至可以用剩菜取代,其實吃飽真的很容易,吃好也不難,靠這麼一鍋,絕對可以讓吃和做的人都滿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