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賴和音樂會 號召民間推動台灣文學

2014/12/17 06:00

賴和文教基金會成立20週年,將舉行募款音樂會。(賴和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是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120歲的冥誕,為紀念賴和所成立的賴和文教基金會成立20週年,為更擴大深耕台灣人文教育,該會將在賴和母校台大醫學人文館舉辦募款音樂會與義賣活動,號召民間捐款協力共同推動台灣文學教育專案。

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賴和,對當時正在萌芽的台灣現代文學是一大鼓舞,被認為是台灣小說界的保母的他,其作品深度刻畫社會的不公義與專制政權對人民的壓迫,也被稱為是「台灣的魯迅」,其風範影響楊逵、葉石濤、吳濁流、呂赫若等人甚深。

這次音樂會以「賴和和他的朋友們」為主題,將邀請青年樂團如林生祥、鬥鬧熱走唱隊、拷秋勤、張睿銓、舒恩兄弟等義唱台灣文學詩歌;歷屆賴和獎得主與多位作家如吳晟、李敏勇、姚瑞中、許悔之、汪琪楣等人捐贈詩稿響應義賣活動,攝影家沈昭良也捐贈作品為台灣藝文界盡心力。

音樂會當天賴和家族、歷屆賴和獎得主、歷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得主、賴和文學營學員及志工、賴和文學旅行導覽員等賴和之友將出席,與聽眾一同回顧該基金會帶動青年與教師認同土地、扎根台灣文學,與民間團體共同促成台灣文學系所成立、連結全台的地方文學館在地深耕、協助國立台灣文學館常設展規劃。

賴和基金會表示,音樂會門票收入、義賣所得,將支持賴和基金會推動各項台灣文學教育專案,入場券每張500元,意者可洽04-7241664賴和紀念館、賴和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