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拼布課 生活找出口

2014/12/10 06:00

文/小葵

家中有過動兒,長期以來所承受的身心煎熬與壓力,實在非筆墨能形容。約在一年半前,因孩子又出狀況,原以為逐漸堅強的自已,再次陷入低潮與以淚洗面的黑暗期。

「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要是倒了,孩子怎麼辦……」這一句話突然從心中竄起,我像是在睡夢中的人,被一陣巨響給叫醒了。

剛好有朋友正在學拼布,我就去報名了。其實對拼布一點概念都沒有,只是想找個機會,將自己抽離出沮喪的情境,就像是即將溺斃的人,忽然找到一根樹枝。雖然每週上課時數不多,但我相當珍惜。

我喜歡布片摸起來柔軟的感覺,能將不同大小、花色的布片,經組合後,變成面紙盒、手提包、座墊……讓我充分享受創作的樂趣,也重拾我對人生的信心。

過動兒帶給家長的挑戰,是不論如何規劃,孩子的反應你永遠無法掌握,但拼布不同,只要按部就班,每個動作確實做對,就能掌握所做出的作品一定是合乎預期。

不能控制的人事物,盡力就好,自己能掌握的,就要把握主導權,努力的做出最好的一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