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測心測》你最欣賞哪種類型的父母?

2014/11/21 06:00

出題◎王安娜

你為了解救一座危難中的城堡,而要去尋找金色玫瑰。

據說金色玫瑰只出現在海中的一座漂浮島上,於是你雇了助手,航向大海。你和一名助手登島後,無意間走進湖底世界。由於你們只能在湖底世界停留七日,因此你和助手決定分別去尋找金色玫瑰。終於,你們取得了金色玫瑰。現在,你們必須在限期內離開湖底世界。湖底世界的出口,是一座很大的花園。你們要穿越樹林、草地、河流、許多花圃,還有一座迷宮,才能抵達出口。

Q1.你和助手離開了湖底世界,準備乘小舟,回到海上的大船去。你們卻找不到原來的小舟,只好去雇船。但是所有的船主都告訴你們,需要先取得漂浮島主的許可。你認為這個島主會住在怎樣的地方?

A.農村中。

B.城堡中。

C.山洞中。

D.大街上。

Q2.你們在打聽之下,得知漂浮島主居無定所,於是你和助手只好分頭去找島主。一天,你在路上遇見一位老者,向他打聽,他如何回應你?

A.將島主可能的住處,全部告訴你。

B.告訴你他不知道。

C.出一道謎語給你猜,猜對了,才會告訴你。

D.告訴你最可能的三個地方。

Q3.你繼續前行,看見有一個人從樹上跳下來,你的反應會是什麼?

A.認為很詭異。

B.覺得很好玩。

C.覺得很好奇。

D.認為很無聊。

Q4.你問那個人為何爬上樹,他的回答會是什麼?

A.在樹上乘涼。

B.在樹上觀望遠方。

C.在樹上抓小鳥。

D.在樹上摘果子。

Q5.那個人跳下樹時受了傷,你會如何反應?

A.問他需要怎樣的幫助。

B.從你的背包中,拿出藥來幫他治傷。

C.問他是否還能自己走回家。

D.勸他放輕鬆,那只是小傷。

計分方式

A B C D

Q1 1 4 3 2

Q2 4 2 3 1

Q3 2 3 1 4

Q4 3 1 4 2

Q5 1 4 2 3

測驗結果

奉獻型20-17分

你最欣賞的父母,是能無條件愛孩子的人。這樣的父母,不論孩子是愚或智、健全或殘缺,都願意盡力奉獻和照顧,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你認為世人之所以歌頌父母的偉大,就是父母願意不惜代價為孩子付出,無怨無悔,這樣真誠、不變守護孩子的愛,才令人佩服、感動。反觀有些父母,唯恐孩子不知道自己的偉大和付出,一再提醒孩子要知恩圖報,你認為那樣的父母,只是在跟孩子做交易吧。

盤算型16-13分

你認為世上很多父母面對兒女時,都過於嚴肅,甚至嚴格如猛虎,給孩子一大堆的禁令,好像在訓練軍人。這一類的父母以為嚴格、威權對孩子,孩子日後方能成大器,所謂「玉不琢,不成器」;不過,你認為人若缺乏歡笑的童年,每日緊張不安,看父母臉色過日子,成為唯父母命是從的順民或媽寶,不但很不快樂,也太可憐了。因此,你欣賞的父母,是有幽默感,能跟孩子說說笑笑,讓孩子願意親近、對話的人。

老練型12- 9分

你所欣賞的父母,是那種很務實、有行動能力、能解決問題的人。他們不但能夠釣魚給孩子吃,也能教孩子如何釣魚,作為孩子的榜樣,讓孩子日後有本事自己解決問題。這種務實的父母,面對問題或壓力時,不會失控、抓狂、逃避,或是拿孩子出氣,而是想辦法解決問題;他們可能是老於世故或是八面玲瓏,總之,很能應付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以期給孩子一個安穩的成長環境。這樣的父母,才是你所欣賞的類型啦。

平衡型 8- 5分

由於你是個喜歡追求智慧的人,因此你所欣賞的父母類型,也是那種能懂得平衡之道的人。你認為生活中,很少非黑即白的絕對性,大多是多色參雜不一的混沌狀態,所以,「選擇」就成了人生中必修的課題。想要做出適當、合宜又少害處的選擇,就在於能夠找到其中的平衡點。父母的身教對孩子的影響,遠重於言教,父母若能幫助、教導孩子如何做出適當又有效的選擇,你認為這才算是善盡了為人父母之責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