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啟示錄〉當愛遠走 輕輕放下就行了

2014/11/12 06:00

文/洪宗興

前陣子朋友失戀時,與我有過一段對話:

「正常人不會想跟自己還愛的人分開吧?」朋友問。

「對啊,肯定的。」我回答。

「如果會提分手就是不愛了吧?」

「這倒是不一定!雖然還愛,但是若無法繼續相處呢?」

「所以就分開?但分開後就會開始不愛了吧?」

「是的。」

「假如愛,為什麼不包容呢?」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包容別人,或者說每個人包容的範圍與限度是不同的。」

「我不懂……,愛不是自然就會包容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容忍的底線、自己無法被改變的價值觀,當這一切互相衝突的時候,人果然還是比較愛自己吧?」

「是這樣嗎?」

「或許吧!在愛最濃的時候可能會願意包容。那倒過來說,無法包容了,是不是因為愛早就開始變淡了?」

我實在很不會安慰人,但我替她感到慶幸,還好她遇上了一個願意勇敢跟她說分手的人!

事實上,可能每個人都不想成為提分手的那個人。是害怕自己先背叛了愛情,不願意當壞人?還是不想面對其實早就不是愛情的現實?然後蹉跎著彼此的時間,一年、兩年過去,忍耐力更好的或許五年、十年,然後人生走了一大半了,只剩下互相怨懟與各種抱怨?

有沒有想過,其實可以給彼此一個成為更好的人的機會?

在一直往前走的人生途中,總是會落下些什麼。無足輕重的、念念不忘的,甚至是刻骨銘心的。

輕輕放下,只要別忘記就行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