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漢薩同盟一珍珠

2014/11/11 06:00

荷爾斯藤城門前,下次還要跟三五好友一起來!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呂北克位於德國北部,是個優雅中帶著點傲氣的城市,因為它曾是「漢薩同盟」時期首屈一指的權力中心,尤其是象徵女王榮譽的荷爾斯藤大門,黑色圓錐的雙塔加上中間階梯式山牆,更讓人對這獨特的城門印象深刻。我們一行人越過雄偉的城牆,隨意往市中心走去,雖然沒有一般大城市的喧鬧,卻有它獨特的韻味,遠處傳來一陣清脆的琴聲,原來是來自瑞典的木琴家族,老爸帶著兩個小孩在街頭表演兼募款,美好的音樂和精湛的演奏技巧贏得滿堂彩,也獲得不少的贊助經費,豐富了夏日午後時光。

因為呂北克的形狀就像一顆杏仁,加上氣候適合種植,所以百分百的杏仁泥做成的各式糕點就成了最佳的伴手禮,尤其是百年老店尼德艾格的杏仁糖更是遠近馳名,師傅發揮創意巧手捏成各種可愛的動物造型,加上和德國知名旅行箱RIMOWA異業結盟,推出行李箱糖果組合,讓買不起高價旅行箱的人也可以吃顆糖止止癮,我們這群大嬸「火力全開」,非得掃貨讓家人朋友分享這難得的美味呀!

好不容易衝出「血拼大道」,我們來到旁邊知名的聖佩特利教堂,很難想像在神聖的教堂內連一張長椅都沒有,週日做禮拜要坐哪兒呢?滿室潔白,黑色的十字架加上擺滿現代藝術作品,若不是好友特別建議參觀,還以為這是一間現代美術館呢!

午後的陽光灑落在波光粼粼的特拉沃河上,山字型的屋頂和銅綠的尖塔讓人彷彿走在瑞典街頭,只要有志趣相投的好友相伴,到哪兒都能創造美好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